是阿泽啊

接约文~
详谈可以直接+我
v:18949206104😘

花开堪折直须折

  我名蝶兰,是这清风楼的花魁。

白日陪着公子老爷们吟诗抚琴,傍晚教养小姑娘。这日子,倒也快活。

只是近日,清风楼来了好几位俊俏的郎君,听妈妈说,是琴师,专供小姐们听曲的。我瞧着,也便那样。琴艺还不如我。

这琴师一来,那些小姐们倒是常来这和他们逗趣。这清风楼更是热闹了。 

我和姐妹们倒是不喜欢这些琴师,哄的小姐们乐开了花,就刁难我们这些姑娘。偏生都是些大家出来的,妈妈一再告诫我们,不能惹的她们不开心。

这些琴师中,唯独一人,姓季名延字烨华,我对他厌恶的很。他生的极为俊俏,是最受欢迎的。那天夜里,我刚下了场子,正想去看看晚上的月色,却远远的看见一人,坐在了我常待的亭子中。我心瞧着有趣,那亭子破败的厉害,平日里只有我一个人会来。难不成,是遇到知音了?

我悄悄靠近,却见是季延拿着胡琴,正独自欣赏着月景。我顿时对他心生好感。想不到,还有如我一般想要逃出生天的人。只可惜我还没有搭话,一腔热血就被浇灭了。

季延应是听到了我的脚步声,开口第一句便是:“姑娘来这作何,小生不曾记得与你有多熟络”

我顿时翻了个白眼,心想这人真是自大,怎的就变成我特意来找他了。正欲开口解释,却听得他再次开口,温润的嗓音却说着恶魔般的话语。“季某卖身不卖艺,蝶兰姑娘请回吧,你这姿色,我是瞧不上的。”

我气的想笑,这人怕不是脑子有些问题。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那里,从此再不踏入半步。因为季烨华天天在那里坐着发呆。

听妈妈说,这些琴师大多是被贩卖到此地,因为手无缚鸡之力被人辗转四处。除了季延 ,他是被妈妈的一个老朋友丢给她的。

这日,我正陪着沈家的小公子喝茶逗猫,却见妈妈带着歉意的对着沈公子笑了笑,把我拉走了。她将我拉到房里,收拾着我的衣物和首饰,边跟我说:“商家大房的小姐今年刚满六岁,商老爷上我这来讨你去教她琴棋书画。”

“这一去要多久?”我狐疑地看着妈妈把我的东西收拾得干干净净。直觉告诉我,时间定不短。

妈妈顿了顿,语重心长地跟我说:“大姑娘,你是我看着长大的,商家人丁稀少,商老爷也是个清正廉明的官。你的卖身契,我给了商家老爷,自此,你再不是清风楼的人了。”

我自是听懂了妈妈的意思,这是让我去给商老爷做个小妾。

晚上,我最终还是去了那亭子。季延依旧坐在那,只是今夜的月亮,着实不怎么看得清。我抚了抚裙摆,坐在了他旁边。

“明日我就离开了,这亭子归你了。我知你也不是甘于此地的人。不如帮我一个忙?”

他像是未曾听见一般,呆愣了许久。正当我起身准备离开的时候,他突然开了口。

“你想怎么做。”

我便对他如此如此这般这般的说了。

评论

热度(2)